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健康防疫包”让冬日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5:38:25  来源: 楚雄日报

  原标题:“健康防疫包”让冬日更温暖

  “大爹,这是蒲地蓝消炎片,咽喉疼可以吃;这是藿香正气水,肠胃不舒服可以吃;还有克感敏,头疼、感冒就吃这个。”

  近日,家住楚雄市鹿城镇北浦社区的杨天佑老人领到社区工作人员给他送来的“健康防疫包”。杨天佑老人独居,身患多重残疾。社区送来的“健康防疫包”,缓解了他的不便,为他的健康“加码”。

  “健康防疫包”里,有口罩、蒲地蓝消炎片、克感敏、藿香正气水等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的防疫药品。这是楚雄州为最大限度减少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感染率和重症发生率,对全州65岁以上老年人患有冠心病、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肿瘤、慢性肾病、免疫功能缺陷、失能等重点人群推出的便民举措。

  马荣斌是楚雄市鹿城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这段时间他显得格外忙碌,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他还要协助鹿城镇富民社区居委会完成“健康防疫包”发放工作。

  “马医生他们送药来,什么药治什么病,说得清清楚楚。我们老年人自己去买也不知道要买什么药,真的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富民社区上村一组居民王泽枝接过卫生院医生送来的药,更接过了一份安心。

  富民社区居委会委员董保周说:“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这两天就是忙着包村入户,及时将‘健康防疫包’送到老年人手中。目前,我们辖区已经发放了300多份。”

  记者从州卫健委了解到,楚雄州是云南省第一个开展对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防疫包”的地州。全州前期各县市排查出的重点、次重点人员共120847人。其中,重点人群62186人、次重点人群58661人。目前,“健康防疫包”已经全部发到县市一级,由县市一级继续发放到重点人群手中,确保一“包”药护佑百姓健康安宁。(丁忠泽 何明杰)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